12 August, 2012

【Album】ゆよゆっぺ - YUYOYU EP


Title:YUYOYU EP
Artists:ゆよゆっぺ
Release Date:2012.08.11
Price:500YEN (C82會場販售價格)

感謝友人,在很緊急的情況下買到這張突發盤。雖然很喜歡ゆっぺ還是要吐嘈一句:
大師你這麼突發真的會讓人手忙腳亂啦!!
C82一日目頒布的新譜,三天前才公佈的消息…還好本人有點良知好像也知道自己好遲在推特宣傳時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炸)

感想以下。

這次新譜在八王子P的攤位寄賣…真想說,你們兩人的感情日益增進真好啊真好啊
總是暗暗覺得,ゆっぺ對電子樂產生強烈興趣後私下一定有向王子互相交流!
互相remix曲不說,還有王子口中的ゆっぺくん!多麼親切的稱呼啊!

說着說着就說遠了,其實這張專輯的內容跟王子無關 (´・∀・`)…

雖說是一人制作的CD但還是請了兩位好碰友來remix,マチゲ君和無力君…碰巧(?)兩位都是搖滾領域上我鐘愛的P,加上價錢佛心一個手滑我就入手了這張(等等)

比較意外的是竟然有自唱,首曲Naked Feeling冒出ゆっぺ的聲音時真的嚇了一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呢!
然後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ゆっぺ的少年聲很喜歡很喜歡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明明是emo天才想象本人應該很威(?)或者很中二才對,可是樣子意外地只是一名普通青年然後聲音竟然像未變聲的少年
其實我也認了我喜歡少年聲的異性…就是聲音滿高的那種男聲…(對了ニノ也是這個類別的吧)

第三首Sweet Circle,我只能說:大師你在賣萌喔??雖然你成功了我真的很吃這套…ヽ(;▽;)ノ
縱使知道ゆっぺ是emo魂他的scremo也聽得我很爽,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被往時專輯最後收錄的acoustic風等等的抒情曲萌得一敗塗地…
聲音好可愛,唱得很好聽…閉上眼就是青春劇場 (´;ω;`)
好吧,大師請你繼續賣萌吧…

還有很高興收錄了AiAe,ゆっぺ大師的DJ本氣!無論聽多少次都很喜歡這曲的音壓,好爽!
ゆっぺ對聲音質量的追求越來越高,像AiAe無論是音質還是整個空間感都很絕妙,絕對不比電子起家的P遜色。

Call Jack!!是Dubstep的Inst.,想說最近聽Dubstep聽多了自己開始免疫了,不過ゆっぺ這邊挑的音效很有趣,戴着耳機聽有種奇妙的感覺…想說後部份的弦樂再突出一點,整個壯大感可能會變得更加震撼呢!

接着是好碰友remix環節,マチゲ的カミノコトバ~禁喰式~讓我大開眼界…
跟原曲比起來坦白說比較喜歡remix版。果然マチゲ大師很擅長營造詭秘的氣氛,不協和音什麼的,像魔咒一樣讓人沉迷。好喜歡這一首!

至於無力大師…鋼琴部份基本上是安定的無力節,為Leia添了份絕妙的華麗感,氛圍亦一貫地如遊戲OST般壯大…只能說,果然是無力大師!

怎麼說呢,這張作品就像是ゆっぺ近年音樂活動的小總結吧,由emo到電子,雖然只是張小小的EP但從中已經能察覺到蛻變的過程了。收錄曲很少卻是相當濃縮而且精緻的作品。

不太清楚稍後發售的debut album會不會重覆收錄這次EP裡的歌,但作為支持者入手這張EP還是不會後悔的!

P.S 因為還沒收到實體暫時沒法提供載點抱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