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2

【Radio】二宮和也 - BAY STORM 120916

今週的BAYSTORM,是アラフェス直前呢(笑)
繼續來搜尋にのあい的足跡 (到底是有多喜歡幹這事),果然讓我找到了!(你等等)

ウラアラシ裡聽眾的提問:
早陣子迎來了潤君的生日呢,恭喜!相葉醬在電台提到還沒送生日禮物給潤君,ニノ有送什麼給他嗎?

N:相葉君…沒有送到嗎?這陣子好像送過T-shirt什麼的…
STBY:嗯~
N:我送了遊戲機。之前就說過很想玩…所以買了送他了喔。(笑) <-這裡的ニノ笑得非常ドヤ,「大爺我掏錢了喔!買遊戲機了喔快感謝我呵呵!」的感覺(炸)
STBY:(J)很高興嗎?
N:非常高興喔。雖然因為アラフェス的關係,目前還不能玩…
STBY:(J)這樣說了嗎?
N:嗯~最快還要一個月左右…
STBY:(笑)
N:好像箱子也未打開呢…
STBY:是充滿期待地保存着的吧。
N:嘛對啦,沒事幹的時候玩就好啦,因為已經有了嘛。

想說這裡的ニノ好可愛喔(笑) 就像是小孩子在說「我送他禮物但他還沒拆 (´・ω・`)」的感覺ww
雖然經常被說很小氣但想必送給J的一刻心底裡還是十分快樂的吧!一定十分期待J拿遊戲機出來玩吧!
因為在忙的關係所以不能玩,沒辦法呢(苦笑),不過相信J一定也很感激的,到時候你們再一起在樂屋對戰吧!(笑)

然後相葉醬又是定番的T-shirt?w 是有多愛T-shirt啊(笑)

只想吐槽到底聽眾們是有多喜歡在ニノ的電台提相方電台裡說過的內容,反之亦然啊(喂)w
不提一次相方的名字感覺就不舒服嗎w

之後還被問到關於作詞的事情。覺得蠻有意思所以譯一下。以下。



之前ニノ就在雜誌提到過自己寫的歌詞都是虛構,聽眾說看完那個訪談變得不理解ニノ的想法了,於是問ニノ其實他的真實想法都是秘密嗎?

STBY:與其說是秘密…
N:不是以那個去決勝呢…至今為止,1…13年?13年了啊?很厲害呢…
未試過呢,用真實想法去寫歌詞。因為從沒試過「用那個去決勝負!」之類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呢。
用真實的想法去寫歌詞的話,AB段什麼的基本上都是沉默呢。
用一天去唱歌的話我想AB段什麼的幾乎都唱不出來吧。
一直都在家,也不會說話呢。
STBY:一直一個人在家的話,除了接電話以外幾乎都不會說話吧。
N:不會說話喔,真的不會說。
用真實想法的話不會很無趣嗎?能取得聽眾的共嗚嗎?會「啊、我明白!我明白!」這樣嗎?
STBY:有這麼想的人的話,也會有「好像有些不對呢…」的人吧。
N:就是享受這種地方吧?
但我沒有這種勇氣呢,拿自己的東西出來說「請來評論吧」,沒法做到這樣呢。
STBY:也對呢。
N:能嗎?(問STBY)
STBY:不能呢。(笑) 不想強逼別人呢。
N:也不是說要強逼什麼啦。
STBY:卻也不是「(對歌詞)產生共嗚吧!」這樣的感覺吧。
N:嗯—好好地虛構,可能我只是喜歡這樣吧。類型上的話。
沒有將自己的東西漂亮地寫出來的自信,沒有這個實力呢。

那個雜誌訪談我好像也看過,當時是沒有很在意啦。雖然似乎有飯挺介懷他所說的話,畢竟「我寫的歌詞基本上是謊話」這樣直接的用詞對某些飯們而言確實是太衝擊了點。(苦笑)
就創作來說的話,個人很明白ニノ的心情呢。
當然有些創作人十分擅長將自己的個人經歷、想法直率的寫在作品裡頭,但沒有相當深刻感受跟勇氣的話真的很難做到呢。
畢竟要赤裸裸地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呈現,會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什麼的也是很正常吧。更別說身為偶像了,要考慮的事情還是很多的。
虛構的話,果然比較輕鬆一點吧(心情上)。
不過所謂的虛構,也不是全都是虛言吧。像小說的話,角色情節雖然是假的,但裡頭一定埋藏了作者想傳遞給讀者的訊息。

ニノ的歌詞予我的感覺是直率簡單,而且有很強的親切感。(笑)
聽的時候總是會不禁覺得歌詞很跳皮可愛,內心暖暖的忍不住回心微笑。
大概ニノ在寫歌詞的時候,也希望聽眾能從他的歌曲中獲得力量吧。
這麼想的話,ニノ的歌詞效果真的很強大呢。
絕對不是沒有實力喔!太謙虛了。(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