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12

【Album】ナノウ - UNSUNG


Title:UNSUNG
Artists:ナノウ
Release Date:2012.09.05
Price:2000YEN

不抒發一下我都覺得快對不起自己了。
這張真的絕讚。不買絕對會後悔的一張專輯。

記得當年聽ナノウ的ヒキタガリVOL.1完全是衝擊。本來就很喜歡ナノウ的歌聲,他那充滿力量的歌聲配以acoustic演奏,簡單而素直,完全唱到心底裡去了。

這回的UNSUNG也是,雖然是商業盤,卻沒有失去演唱的靈魂。

<収録曲>
01. 3331 (ナノウ)
02. 遺書。 (cocco)
03. From Y to Y (ジミーサムP)
04. いろは唄 (銀サク)
05. creep (RADIOHEAD)
06. 文学少年の憂鬱 (ナノウ)
07. 神様はエレキ守銭奴 (家の裏でマンボウが死んでるP)
08. 月に負け犬 (椎名林檎)
09. 死にたがり (梨本うい)
10. Rape me (NIRVANA)
11. コノハの世界事情 (じん(自然の敵P))
12. Just the way I’m feeleing (FEEDER)
13. 「 ねぇ。」 (ナノウ)
14. 朝焼け、君の唄。 (ナノウ)



這次的錄音場所是某個像演奏廳一樣的地方,在台上配置好錄音器材就坐在那裡收錄了。
即便是CD,整個感覺都很生演唱(笑) 能演奏廳很空曠,感覺能聽到反彈回來的回音。
但我最喜歡就是ナノウ如此地味(?)的感覺,加工什麼的完全不需要。

頭號大推曲目是翻唱radiohead的creep。雖然我不是radiohead的fans,對radiohead的認識不多 (只知道古川P他們都很喜歡radiohead),可是這曲完全擊倒我了。原曲的憂鬱感,以acoustic演譯後衝擊簡直是倍以上…高音太好聽、長音抖音都痛到心炊了。(哭)
而且有點意外ナノウ的英文發音很好(姆指),就算不看歌詞也能聽明白!就日本人來說還是比較少見呢 (而且ナノウ不是歸國子女吧?)

當然Vocaloid的翻唱也很讚,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歐美歌曲跟indies曲方面的,大概因為感覺比較新鮮吧。(笑)
creep、Rape me、Just the way I'm feeling、遺書都超讚!
Vocaloid翻唱的話我很喜歡梨本的死にたがり,不知為什麼我特別ナノウ演唱梨本的作品,因為同是emo嗎?大概因為給我看到梨本作品的另一面吧(笑)

總結而言這真是ナノウ的本氣演唱了。從不讓我失望過的實力派。(笑)
今後無論是以ナノウ名義進行的活動還是Lyu:Lyu我都會繼續支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