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2

【同人】相二 - 《那些生活瑣事》 NO.2

妄想無限大短篇系列。

電視機的秘密。相二。微慎。

到底這兩人有多執着於這萬惡的電視機的擺放位置,我就不提了,詳情請參照多週的レコメン、Baystorm、本月的Hanako連載與月刊TV誌的末子對談(喂)




隨着來年接拍新劇《Last Hope》的消息發佈,與劇集相關的準備工作就一浪接一浪,拍攝角色造型照、宣傳海報……年末充實的工作安排隨之變得更加緊湊了。
走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相葉不禁揉了揉因長時間攝影而變得乾澀的眼睛。

「相葉さん今天辛苦了。照片拍得很好看。」

走在相葉前方是位看起來頗年輕、大約二十來歲的男性工作人員親切地道。

「謝謝,大家都辛苦了。」

相葉笑笑並點頭向工作人員道謝。

「這邊就是了,請。」

工作人員停在一道白色的門前,拉開門示意相葉內進。

「啊,相葉さん辛苦了。」

前來迎接相葉的經理人似乎已經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放在桌邊的咖啡已經喝得一乾二淨。
相葉徑自走向化妝桌開始收拾東西,正想跟經理人確認明天的行程時,放在一旁的手提電話因震動發出了沉悶的響聲。
相葉拿過電話,利落地點開屏幕確認着手機郵件。

「去你家。ニノ。」

簡潔。典型的二宮和也風格。
相葉翻開最近的手機郵件,除了工作相關、家人和幾個朋友的郵件外剩下的發件人就只剩下二宮的名字了。
而且郵件的內容基本離不開「去你家」、「來我家」、「一起吃飯吧」這幾個簡單的內容。到底二宮是嫌發郵件有多麻煩呢?相葉禁不住想。
況且郵件內容與其說是邀約,其實更像通知,沒有任何讓人拒絕的餘地。
當然相葉也從來沒打算拒絕就是了。
認識了十多年,每次聽到雖然都會有點受傷,但事實就如二宮所說,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太長太過理所當然,一起的時光太多多得連發生過什麼都數不清了。
甚至已經沒有了「一起去做什麼」的衝動,當連喜好甚至生活習慣都過於清楚的時候,似乎再都沒有詢問的必要。
動了動指頭回了個「OK」手勢的繪文字給二宮後,相葉連忙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在經理人的陪同下離開休息室。

保姆車在路邊停下,經理人再三叮囑明天的工作行程後,相葉便踏出了保姆車。
十一月下旬的東京,晚上可不是一般的冷啊。相葉邊想着,邊拉高外套的領子,朝保姆車裡的經理人揮揮手後,便往自己所住的的公寓大廈走去。
從不遠處發現大廈門前的人影,確認了對方一身熟悉的裝束後,相葉有點氣急敗壞地朝對方小跑過去。

「笨蛋怎麼站在這裡!」

手忙腳亂的按下了公寓大門的密碼,相葉連忙拉着對方的手走進大廈裡頭。
掌心裡的手有點冰涼,相葉只好握得緊緊的,如果不是擔心這兒有攝像頭,他真恨不得直接將對方往自己的懷裡塞。

「我不會跑掉啦。」
「是你穿太少了好不好!」

看着截着鴨嘴帽,套着鬆垮垮的長袖上衣與休閒褲的二宮,相葉就不禁覺得火大。

「我只是剛到啦,真的。」

二宮帶點無辜地嘟囔着。
叮。升降機劃破了讓人別扭的沉默。兩人步入升降機。

「我還是配一套鑰匙給你比較好吧?那麼你就能直接上來了,還有大門密碼。」
「不要。我只會挑你在的時候過來。」

手心裡的手開始變得暖和起來,但相葉還是緊緊握着不打算放開。二宮也是任由相葉握着自己的手,直到升降機抵步,兩人一同踏出升降機不發一語地來到相葉的家門前,相葉才肯將手放開。

「不許再這樣了。」

相葉拿出鑰匙開門時低聲道,語調極其認真。

「嗯。」

作為團員有責任叮囑對方注意身體以防影響工作,但相葉很清楚原因不單是那樣。
因為那個是二宮和也,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放着不管的傢伙啊。

柔和的燈光照亮了寬敞的起居室,在玄關脫下了鞋子以後,二宮便如往常般朝他最喜歡的位置—沙發走去。
窩進沙發後二宮抱着靠墊很快就調整成更舒適的側躺姿勢,拿過放在茶几的搖控器打開電視。
自然得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司空見慣的相葉已經懶得吐槽。
換上了起居服後,相葉也跟着擠進了沙發行列,因為整張沙發幾乎被二宮佔滿了,相葉就只好邊擠邊躺進二宮旁邊那狹隘的空間裡。

「我要掉下去啦。」

被擠到沙發邊上的二宮不滿地抗議道。

「可是我也想躺嘛。」

兩人最後只好勉強地換成側躺的姿勢,雖然不太舒適卻意外的暖和。為防二宮真的會從沙發上滾下去,相葉習慣性地伸手從後環着他的腰,牢牢地將他抱着。手指觸碰到肚子的時候,二宮每次都會因為禁不住騷癢而笑着打鬧一番。
電視機的聲音不大,時不時傳來藝人們的笑聲就如催眠曲一般,加上懷裡的二宮就像巨型抱枕一般散發着溫熱的氣息,使得睡意襲來,相葉的眼皮變得越來越重繼而緩緩合上。

「吶、相葉さん。」

黑暗中似乎有誰呼喚着自己的名字。

「吶、相葉。」

是誰?

「吶、雅紀。」

是…?

「まーくん?」

相葉睜開眼睛,發現眼前漆黑一片,困惑地搖搖頭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抵着二宮的後腦勺睡去了。

「我的頭髮有這麼好聞喔?」
「對不起…我睡着了。你沒掉下去吧?」
「沒有啦。我還想着你怎麼沒反應,嚇壞我了。」

二宮輕輕地拍了拍相葉即使睡着還緊緊環在自己腰上的手。眼睛繼續一眨不眨地看着電視。

電視的的螢幕依舊放映着畫面,剛才的節目似乎已經完結了,自己看來睡了大半個小時左右吧?相葉心想。

「ニノ啊,就這麼喜歡電視喔。」
「大概是吧?」

相葉挪動了一下身體,將下巴抵在二宮的頭頂上。

「如果說我不打算移動這部電視,  ニノ會怎麼樣啊?」

相葉忽然若有所思地道。想起來,這個問題已經在兩人間糾結了將近一個多月了吧?

「繼續投訴啊。是說前幾天取材時我已經告訴J了。下次挑在番組收錄時說怎麼樣?還是演唱會?」
「欸,打算動用群眾壓力嗎?」
「我以為已經有足夠壓力了呢,電台沒收到信嗎?」
「有,很多。」
「哈哈。」

二宮調皮地笑着。相葉看不過眼只好再次動手攻擊對方脆弱的腹部,趁着二宮前仰後翻地爭扎着的空隙,相葉抓緊時機翻過身跨座在二宮的身上,手撐在他的兩旁使他不能動彈。
因笑着閃躲而開始感到疲倦二宮呼喘着氣,放棄手上多餘的爭扎,直視着頭頂上的相葉。
本來是打算給二宮一點顏色看看的相葉,在看到二宮泛起微紅的臉頰與寬鬆衣領下的鎖骨的一刻,開始後悔了。

ニノ太犯規了啊。

「總而言之…電視機,我是絕對不會搬的。」

相葉強調道。
二宮別過臉,微撅的雙唇害相葉忍不住要吻下去,可是一旦固執起來的相葉雅紀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能被打敗的。

「真搞不明白你這次為什麼這麼堅持…」

二宮盯着電視機的畫面,似乎又準備再次進入電視世界裡頭了。相葉只好一手抓過搖控器,按下紅色按鈕直接將電視關掉。
二宮沒有回應,眼睛繼續直勾勾地盯着漆黑空洞的電視屏幕。

十多年來都是這樣,每一次都是這樣。
只要遇到意見分歧,兩人吵着吵着二宮就會變得不發一語,也不知道是吵累了,還是不想氣氛再變壞下去。面對沉默的二宮,相葉總是會心軟,反正讓着對方又不會少塊肉,也就一直這麼讓下去。
其實相葉知道二宮只是想跟他吵,心裡根本一點也不計較所以總是讓着他。
其實二宮知道相葉處處讓着自己,深知這是對方的溫柔所以從來不去揭穿。
正因為是如此毫不計較又體諒對方的兩人,這些年來的日子才能無風無雨的渡過,然而一切實在太過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得讓相葉不禁感到害怕。
害怕有天對眼前的所有都感到厭倦,害怕連感情都會丟失。
對於相葉來說,二宮是獨特的存在,他的所有他的一切,相葉雖然沒說,卻都好好記在心底。因為二宮在眾人眼前總是那麼靈活聰明又毫無弱點,嘴巴硬又不愛認輸,熟知這一切的相葉所能做的,就是在他背後包容他、支持他、守護他。
提醒他記緊吃飯、穿多點衣服、不要顧着打遊戲忘記睡覺…
可是,這一切只是相葉自己的決擇,而二宮對於相葉的溫柔着緊這麼多年都總是毫不拘泥欣然接納,反而讓相葉感到不安。

倘若有天自己不再被需要…那麼…
相葉不是計較多年來的付出會付諸東流,只是擔怕萬一那天真的到來,自己無法承受。
最近的相葉一直都這麼想。因此這一次,相葉認為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好打破「一切皆理所當然」的困局。

「因為總是看着電視啊。」
「你說什麼啊?」
「ニノ啊,每次來這裡就總看着電視。」
「吃飯的時候不就沒看了嗎…」
「可是你就嚷着一直想看啊!打電動也是明明在玩為何還要開着電視啊?聊聊天不就好了嗎?」
「……」

二宮別過頭來以看着珍稀動物般的眼神盯着難得動真格的相葉。

「相葉さん,難道說你這麼堅持不改變這電視的位置是因為我?」

這回輪到相葉別過臉不發一語。

良久,身下忽然炸出了二宮的笑聲,且笑得一發不可收拾,二宮一手摀着肚,一手擦着眼角溢出的淚水。

「因為從飯桌那邊看不到電視,吃飯時我就不能看了,是這樣吧?」

二宮笑得差點透不過氣來。

「難不成是呷醋而且對象是電視機!」

「你別笑啦!不是這樣!」

相葉紅着臉抗議,伸出手捏着二宮的臉頰試圖停止他那小惡魔般的笑聲。

「痛、痛啦!」

二宮拉開相葉的手,臉上還是抑壓不住笑意。

「天啊這奇聞可以在番組說兩年了!竟然是因為這種原因!」

「ニノ你不明白!我是認真的啦!我…」

話音未落,二宮便笑着一氣拉下相葉的衣領,左手環上相葉的脖子,覆上了對方的唇。

突如其來的攻勢讓相葉遲疑了一下,然而唇上柔軟的觸感很快就喚起了原始的慾望,相葉也就順着二宮彎下上半身,一心一意回應着對方的索求。
交纏的空隙溢出的甜蜜喘聲,幾乎讓相葉腦海一片空白,手不安份地滑進寬鬆的上衣內側,指尖掃過平坦小腹、一直向下到不知由何時開始變得熾熱的地方。

激烈起伏的胸膛下的心跳聲,毋須聽診器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雙唇的攻勢轉移至柔軟耳垂以及脖子等脆弱而敏感的地方。輕喘着的二宮也就任由相葉擺佈,接受那比平常更進取激烈的攻勢。
欲求不滿的情感毫不留情地落在雪白而單薄的胸前,刺激得有好幾次二宮幾乎禁不住發出高呼。因難為情而緊咬着的雙唇變得嫣紅,為了讓自己分神二宮只好迅速地脫下對方的上衣,好讓精神集中於對方左臂上那於花火一般的印記上。

「かず…」
「嗯…?」
「就這麼由着我真的可以嗎…?」
「偶爾的話…就由你吧…」

臉頰因興奮織熱而變得緋紅的二宮不禁失笑,手溫柔地撫摸着已經停留在小腹附近的相葉的後腦勻。

相葉抬起頭,有點詫異的圓渾杏眼眨了眨,小心翼翼地確認着對方的表情。

「誰叫比起電視機我更加喜歡眼前這個笨蛋呢。電視什麼的,你喜歡怎樣就怎樣啦…反正是你家…」

二宮有點害羞地別過臉嘟嚷着,淡啡短髮下露出的耳根都變得通紅。

看着二宮人畜無害又可愛的表情,倒是輪到相葉感到不好意思了。

「要搬的話…也不是不能啦…反正我家跟你家還不是一樣。」

二宮沒好氣地笑着吐槽「剛才的氣焰跑哪去了」的時候,相葉又忍不住覆上那薄薄、總是毫不饒人卻讓他感到相當窩心的雙唇。

看來電視的事情又將是二宮和也的勝利了吧。既然如此,這晚就絕對不能放過他了。相葉雅紀如此想道。

《完》

1 comment: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