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12

【Repo】Perfume - 1st World Tour @ 香港

不想忘記如此快樂的晚上!必須記下!!

今天看了Perfume的演唱會。
真的太棒了!!整個演出包括Perfume、舞台、燈光、場內的整體氣氛…
大概是我在本地看過這麼多次演唱會裡,感覺最好的一場!!

今夜的Perfume真的好可愛好可愛。(比電視上看到的更可愛!!)
透過她們的演出裡我又再次體驗到音樂的快樂,真的很感動。



從舞台的設計,燈光已經能夠看出整個團隊很努力地策劃海外演出,務求讓海外觀眾都能感受到演出的原味。
雖然相片裡看起來很簡單,可是這晚燈光的佈置真的是我在這場多裡看過最多最細緻的。
中央的LED屏幕,起初真的以為是單單一塊屏而已,但其實是可以分開的,完美呈現edge (⊿-Mix)的演出。
當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因為海外演出真的有很多難處,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準備完成度如此高的舞台真的很厲害。MC的時候あーちゃん更說為了那個屏幕,有staff昨晚九時從日本來香港完成工作後早上八時就回去了…
在如此趕忙的schedule下完成工作,聽到我就覺得很感動。

演出也是,本來以為MC部份會很少(海外LIVE都是這樣的感覺吧?),說幾句廣東話打招呼就完了,怎料Perfume三人真的很努力地跟觀眾交流。
刻意說了跟香港有關的生活話題,去茶樓吃點心的經歷,あーちゃん又說她很驚訝看到香港的高樓大廈,看到人家將長竹竿掛在窗外曬衣服就覺得很驚奇。
很認真的問大家是不是都會這樣,不怕衣服被風鳴吹走嗎?還打趣說掛在竿上的衣服是否全都是丟了都無相干的衣服?
還是香港的衣架、夾子是最強的?風怎麼都吹不走?
最喜歡的衣服不就是掛在最近屋內的位置嗎不然吹走了怎麼辦?
對話的時候一直都用日文,因為怕大家聽不明白還邀請了前排懂日文的fans作臨時翻譯。
真的親和力100%,完全沒架子,也不會因為語言的障礙而減少跟fans的交流,反而更努力,用肢體語言一點點地將想法傳遞給觀眾。

是說分Team的時候的名字是「洗 / 濯 / 物」www (因為聊了曬衣服的話題)
我是「洗」Team =D

PTA Corner也很有趣,挑了大家都聽過的世界名曲一起玩一起唱,實行誇越國界,連這種細節都考慮到真的很感激。

後半部的MC也談了很多關於移藉的事情。
說最初Youtube上出現了很多翻唱、remix的相關動畫,發現海外的fans也相當多,於是就有staff提議他們進出海外。
但若果要進出海外她們就要移藉到別的唱片公司(現在的Universal),但因為不捨得往日一起共事的staff還有種種她們遲遲都下決定。(都是兩三年的事了)
但經過考慮後,staff們覺得果然還是應該去海外,於是就移藉,又讓她們的曲成為Cars的插入曲,讓大家都認識她們。
あーちゃん說這個的時候也是邊說邊泛淚光,我聽着也被感動到了。

在這以前我常常會很奇怪為什麼Perfume在日本國內人氣如此高卻不往海外邁進。
一直覺得藝人不能進出海外單純是因為契約、版權這種問題。
完全沒認真想過移藉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意義。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移藉了只是人事上的改變,但看到對此如此有深刻感覺的Perfume…就可以知道她們有多重視背後支持他們的staff。
想必跟她們共事的staff一定也會很喜歡她們吧。(笑)

總而言之這夜真的相當快樂,雖然時間很短暫,但總算擁有了一段屬於彼此的回憶。
我希望亦相信今後她們能繼續保持這份初衷,謙虛,真誠的心迎接未來的所有挑戰。
等着第二次的World Tour!!

2 comments:

  1. HI,我叫KERRY呀,我都有睇PERFUME既CONCERT呀!最初都以為冇咩TALK既部分,點知佢地同我地有好多互動,仲叫識日文既FANS翻譯比我地聽,真係好細心!不過後半部冇翻譯我就聽唔明,不過睇佢地既動作都估到既,而且唱左好多首經典既歌!!總之就好開心,好HIGH!
    P.S 我係「物」Tea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XD 好高興在這裡遇到Perfume同好!
      有Talk實在太好了呢!因為Perfume Concert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跟Fans的互動啊!
      可以成功交流真的很厲害,果然Perfume的親和力是無敵的(笑)
      「物」Team即是在中間啦?w 說不定當時我們就在附近呢 (*´艸`*)

      Delete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