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2

【同人】相二 - 《笑顏守護者》

相葉ちゃん三十歲慶生文。
終於給我趕出來了!相葉ちゃん的三十歲慶生!

相葉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說起相葉ちゃん就是笑顏寶石箱(笑)
寫了一個日常很簡單的小故事,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劇情,但對我來說這種淡淡的居家幸褔正正是竹馬的萌點(●´∀`●)

是清水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相葉睜開沉重的眼皮,散渙的眼神於幽暗的空間遊走着,手不自覺揉揉有點發痛的大陽穴,花了一段時間才理清混亂的思緒,確認自己所在的地方。

「相葉さん,你還好吧?」

前方傳來熟悉的經理人的聲音,車廂上方柔和而不刺眼的照明被開啟,密閉的空間一下就被點亮。

「啊…對不起,我睡很久了?」
「不,剛到而已。相葉さん今天喝得有點多了吧。」
「好像是吧…」

相葉透過車窗看向外邊,的而且確是自己公寓附近的街景,心底裡莫名奇妙湧起一股安心感,不禁鬆了一口氣。

新劇集的拍攝進行得如火如荼,相葉從大清早就進入攝影棚拍攝,一直到晚上才結束,完結後工作人員端出了一個佈滿鮮果的大蛋糕,在眾人的歡笑聲與掌聲之下,相葉既驚又喜地接受眾人的祝褔。吹了蠟燭,接過禮物,當然還不少得緊接着的美酒佳餚,配上聖誕前夕濃厚的節日氣氛,眾人都玩得歡歡喜喜樂也融融。

「想不到大家這麼有心思,實在感到不好意思啊,一不注意就喝多了。」

如果不是經理人適時出面,看怕自己今夜一定會喝得爛醉出糗。

「要送你上去嗎?」
「不用了,我自己就好,謝謝。」

相葉穿好外套抓起袋子,跟經理人確認好明天的行程後便離開保姆車,獨自往自己的公寓走去。
停車的地方離公寓有大約五分鐘路程,不知是因為自己太累還是酒氣未消,走了沒多遠相葉就感覺自己的腳使不上力,眼前的景物開始變得輕浮。

「糟糕…」

就像有股強而有力的力量要吞噬自己一般,正當相葉腳下一軟要傾倒的時候,上半身及時被人從後抱住,稍稍穩住後,手立即被拉住環到對方的肩上。

「笨蛋,你好重耶。」

這聲音是…?相葉認為自己一定是喝得太多,腦中出現什麼奇怪的幻覺,將經理人當成是別人了。
可是無論是對方肩膀的寬度,還是那股熟悉、散發着溫熱的味道,所有的感觸都指向一個對象。

「二、ニノ…?」
「喔,還好你還沒醉得把我給忘掉。」
「怎麼可能…」
「笨蛋快給我走起來啊!我可不願意跟你露宿街頭!」
「對不起…我腿用不上力…」
「好啦抓緊一點,還有一小段路就到了…」

就這樣,兩人跌跌撞撞的,花了好些功夫,終於以兩倍以上的時間回到相葉的家。

「你小心一點…我去開燈…哇!」

正當二宮在幽黑中伸手摸索電燈的開關時,相葉忽然重心一傾,兩個人就這麼倒在玄關處。

「可惡。相葉雅紀你給我記着!」

二宮咬着牙,有點氣憤地推開軟攤在地板上的相葉,踉蹌地爬起來,摸到開關後啪啪兩聲將照明全部開啟。
這傢伙怎麼總是要讓人操心呢!
二宮嘴上邊嘮叨着,邊迅速地走遍浴室、相葉的睡房,最後才回到玄關處理那醉得昏沉的相葉。
二宮不發一語地着手移動相葉,由於體格的差別,二宮幾乎是用拖的將相葉拉到浴室。
脫下了厚重的外套,時尚的襯衣,汗衣,接着是褲子、內褲……將衣服通通丟到旁邊的洗衣籃後,二宮將相葉整個人塞進了剛才已經放好水調好水溫的浴缸裡頭。

「ニノ…」
「你這個混蛋…」

二宮抓來了一塊毛巾,不留情面地丟給相葉。
看着相葉那一頭蓬鬆的亂髮和一臉呆滯的蠢樣子,二宮實在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一心想着給相葉一個驚喜才特意過來這邊看看的二宮,碰巧在路上看到正要離開的保姆車,上前詢問後得知相葉剛剛離開,便急不及待的追上去了,怎料才看到相葉的背影竟然就那麼攤倒下來,嚇得二宮心臟幾乎停頓。
還好自己身手敏捷才沒讓那個笨蛋的漂亮臉蛋親吻大地。二宮心想。

泡在溫水裡的相葉意識稍微回復,臉頰的血色看起來似乎也比剛才好很多了。

「別旨意我跟你洗澡,洗完後自己出來啊。」
「嗯…」

二宮嘟噥着,在浴缸旁待了幾分鐘確認相葉的行徑一切正常才離開浴室。
關上門,二宮重重地嘆了口氣。

嚇壞人了。這傢伙搞什麼啊。
相葉雅紀,不愧是奇蹟男孩,不…已經不能算是男孩了吧!那人已經快要三十歲了啊…

等等!
二宮想起什麼似的驚慌地從口袋裡掏出手提電話確認時間。
00:30。

可惡!
二宮恨不得一腳踼飛浴室的大門。
美好的驚喜計劃竟然就因為這個人預計不能的狀況泡湯了。
二宮在浴室的門前踱步,越想就越惱,最後只好瞪着浴室的大門嚷道。

「相葉雅紀你給我記着!」
「記着什麼?」

浴室的門突然從裡面被打開,相葉頂着一頭滴着水的黑髮,身上套着二宮找來的乾淨替換衣服,以一臉若無其事的表情盯着二宮。
圓渾的杏眼,天真無邪,相葉雅紀的最強武器。
可惜,對今天的二宮和也無效。

「我走了。」

二宮面無表情地轉身往玄關走去。

「ニノ你去哪?」
「回家。」
「都這麼晚了耶。」

相葉跟在二宮的身後決意死纏爛打。

「我不理我要回家,現在,立刻。」
「再待一會兒吧…啊!」

二宮反射性的轉身伸手扶着將要傾倒的相葉。
酒氣還沒過嗎?二宮內心正在動搖該不該丟下相葉一人的時候,忽然傳來了噗嗤一下的笑聲。

「上當了。」

相葉抓着二宮的雙臂,帶點挑皮地笑着。
二宮內心的困惑頓時轉成怒意。

「相葉雅紀你不要太過份!」

二宮嘗試甩開相葉可是屢試屢敗,最終只能以無比怨恨的目光注意着眼前的男人。
可惡,總是以力欺人!

「ニノ的眼神好可怕喔。」
「更可怕的你還沒見過。」
「對不起啦。剛才我是真的要倒下喔!結果竟然被人扶起來,而且竟然是ニノ!我還以為自己在做夢!泡了澡後清醒了,發現眼前真的是ニノ就覺得好高興啊!」

相葉嘻嘻地傻笑着。
二宮看着那一臉無害的笑容,內心怒氣竟然有退減的跡象。
不行!二宮和也你不能就這麼饒恕他!這傢伙一定會得寸進尺。
二宮決定以沉默對應。

「ニノ…」

像生怕二宮會隨時逃走般,相葉仍緊緊地抓着二宮的雙臂,然後微微彎身察看對方的表情。
嗯…什麼都看不出來。

「ニノ對不起嘛不要生氣啦是我不該喝那麼多酒啦我已經跟經理人說會反省了以後不會這樣了總而言之…」

「相葉…」
「嗯?」

「鼻涕流出來了。」
「咦…?啊!!面紙!面紙在哪裡!」

二宮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面紙,抽出一張,用力的捏着相葉的鼻子。

「嗚…嗚!」

被捏着鼻子的相葉發出奇怪的聲音,加上皺起來的五官,眼前的相葉簡直比Last mission的本氣接吻表情更慘不忍睹。
噗嗤一聲,二宮忍不住笑了出來。
相葉摸摸被二宮捏得通紅微微發痛的鼻子,裝作一臉可憐兮兮的表情。

「真的好蠢嗎?」
「超蠢的,早知道就用手機拍下。不如再來一次吧…」

下一秒,二宮已經被相葉緊緊的擁進懷裡。
撲面而來的,是相葉那清新的洗髮劑香氣。

「ニノ,不要生氣啦。」

相葉帶着濃濃鼻音的聲音,溫柔得像夢囈。
二宮看着雪白的天花板眨眨眼。

「我沒有生氣啊。」
「真的?」
「不是生氣,是害怕吧。」

二宮靜靜地道。焦點依然沒離開過頭頂上的天花。

「我本來啊,是想替你慶祝生日的啊。一生人只有一次三十歲,所以想着無論都要當面跟你祝賀。」

卻被其他人捷足先登。

「但畢竟是別人一番心意,我就想,自己先來這裡再等你回來吧。」

二宮本來考慮了很多,如何才能為相葉炮製一個難忘的晚上,比如說打算像廣告一樣用蝴蝶結將自己綁起來搞怪搏相葉一笑,帶剛買的遊戲跟相葉通宵暢玩,買一打淡麗然後煮點好吃的東西當宵夜……
當然還要成為相葉三十歲後第一個祝褔他的人。

然而,相葉卻忽然在眼前倒下來了。

「你倒下來的時候,真的嚇壞我了。因為你最近都很累,讓人安不下心來啊。」

當發現原來只是醉酒的時候,原本腦袋發白的二宮真的鬆了一口氣。
跟什麼慶祝,什麼驚喜比起來,二宮發現在這個相識超過人生一半時間的人跟前,形式什麼的其實根本不重要。
只要能讓相葉幸褔,只要能看見相葉那如太陽一般的笑容。
他什麼都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全都不再重要了。

就如他在演唱會上給相葉的話一樣,在這短暫的人生裡,除了家人以外,認識最久的玩伴、朋友、知己、工作伙伴……

最親密、最重要、最無可替代的人,就只有他。

相葉雅紀,那個任何時候都會展露無敵笑容迎接一切,渾身上下散發着偶像魅力卻又帶點傻氣的男人。


「對不起。」

相葉鬆開懷抱,表情有點百感交集,似是感動又似是悲傷。
修長的手指劃過二宮細滑的臉頰,撥開細碎的髮梢,就像捧着最寶貝的寶物般,珍而重之地、輕輕地……

唇瓣在快將觸碰的幾公分處停住。
正要閉上眼的二宮張開眼,有點不可思議地看着相葉。

「對不、對不…乞嚏!!」

二宮的表情瞬間凝結。

「竟然在這種時候打噴嚏,相葉氏你真的是天才啊……」
「對、對不起,ニノ你不要生氣…」

相葉瞇氣眼縮起脖子,準備迎接二宮的猛烈吐槽。

「你這個笨……雅紀。」
「嗯?」
「過來。」

小巧可愛的漢堡掌輕輕落在溫潤的前髮上,二宮二話不說帶起相葉的手,讓他坐在沙發上,拿出吹風機,溫柔地翻弄着相葉的髮絲,細心地將頭髮弄乾。

「病了的話就麻煩啦。」

相葉點頭,笑得眼角擠出了摺子,二宮看着,嘴邊亦不自覺上揚。

所謂的幸褔,大概就是如此簡單的東西吧。


「啊。」

二宮放下了吹風機。

「怎麼了?」

「生日快樂。」

說罷,二宮迅速地在相葉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二宮看向牆上的掛鐘,00:59。雖然已經沒有所謂但還是感到有點可惜,自己不能趕在最前為相葉送上祝褔。

「ニノ是第一個喔。」
「咦?」
「第一個人在12月24日跟我說生日快樂。」
「怎麼可能?」
「慶生會我提早回來了嘛。十二點的時候…大概我們是在回家的路上吧?而且我一直都沒有看過電話……」

相葉頓了頓,然後展露出大大的笑容。

「所以今年ニノ也是第一個祝褔我的人喔。謝謝你。」

相葉雙手捧着二宮的臉蛋邊揉邊傻傻的笑着,就像往日於電視節目裡頭一般,這是相葉對二宮專屬的獎勵方式。
看着相葉那如太陽般燦爛的微笑,二宮的心底裡升起了一股濃濃的暖意。
不知為何,竟然會有想哭的衝動。

「平安夜快樂!」相葉笑道。

即便踏入了三十代,歲月亦無法帶走相葉的天然、樂天與歡笑。
因為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容吧,最真切,最毫不掩飾的笑容。


二宮笑着,他的聖誕,早在認識眼前這個人開始已經不復存在。
可是換來的,卻是比起歡渡普世歡騰的節日更窩心更溫暖的一段段回憶、寶貴的片段。
只要能守護眼前這珍貴的笑容,放棄一個節日又有什麼所謂呢?


「嗯…三十歲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就讓我先觀察一下,再替ニノ你做一下心理建設吧!」

「啊。」

二宮緊抓着相葉仍放在自己臉頰上的大手。

「你別忘了要給我壓歲錢!」
「竟然是這個!?我不給!由我給ニノ的話好奇怪喔。」
「絕對要給啊!相葉氏的壓歲錢可是我最期待的東西啊!你要還我十六年聖誕節的份啊!!」
「不要!哪有人聖誕跟新年一起算的啦!」
「我啊!喂你不要糊我的臉!放手!」
「可惡——啊!」


混亂中兩人從沙發滾落地上,二宮慶幸相葉家的地上舖了柔軟的高級地毯,才不致於撞得渾身發痛。

今天還真是奇蹟連發啊。

趁二宮還未完全回過神來,相葉已經搶先壓在二宮的上方,佔據那柔軟的唇瓣。
手自然地環上對方的肩,二宮亦乖巧地回應着相葉溫柔,甜蜜的吻,嘴角再也掩飾不住幸褔的弧度。

再打噴嚏就不饒你了喔。二宮在相葉的耳邊輕笑道。
遵命。相葉笑着,露出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


那是二宮這輩子看過最窩心,最美麗的笑容。


——接下來的日子,就由我繼續守護眼前這個寶物吧。

Fin.


===


讓人操心的相葉ちゃん,愛操心的にのちゃん。

年末被各種渠道閃爆了然後今晚的Baystorm雖然有祝相方生日可是某人卻跑去了慶祝STBY桑的生日!!(STBY桑的生日是25日喔XD)
反正形式什麼的不重要!!(喂)
好吧,我也很喜歡STBY桑的,所以也祝STBY桑生日快樂!

明年也要相親相愛繼續放閃喔!還有Last Hope各種期待!白金數據各種期待!!

1 comment:

  1. 很喜歡,您寫的種種總武愛message噢!

    我都會來這裡定期汲取總武愛的芬多精~

    之前也默默地看了好幾篇文,真心覺得您筆下NINOAI就像版頭兩人的圖片一樣,素淨、溫馨、可愛,充滿了一點點甜美的氛圍,與時間醞釀下感情的濃郁!

    謝謝您一直以來分享總武愛、お疲れ!

    嗯……祝聖誕快樂(* ̄▽ ̄)/‧☆*"`

    ReplyDelete

歡迎隨便留下對文章的感想=D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回覆 ヾ(*´∀`*)ノ